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培训工作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163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为助力国家加强对企业工资的宏观调控,引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产业经济有序恢复活力。连日来,市人社局积极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务实举措,开展全市样本企业2023年度薪酬调查培训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开展企业薪酬调查,是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完善人力资源市场公共信息服务的重要内容,对于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基于这一认识,市人社局明确责任,提前谋划整体推进,制订薪酬调查方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23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市人社局坚持线上线下集成发力,组织本次抽样的168家企业建立企业微信群,集中对软件操作、数据指标、审核要求等进行线下精准培训,畅通电话、微信咨询,实时跟踪指导,及时帮助解决样本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调查内容为企业人工成本和从业人员工资报酬等情况,涉及18个行业门类、90个行业小类,并线下将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纳入调查范围。市人社局严格数据审核流程,对企业人数不符、工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进行电话及现场问询,确认无误后再行上报,确保调查数据真实、有效、准确。目前,已有64家完成填报。

“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统计分析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和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情况,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支持,为企业调整生产经营、与劳动者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报酬水平提供数据参考。”市人社局劳动关系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业务指导、监督检查与数据审核,确保2023年的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