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创业大讲堂”走进辽宁工大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76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水平,引领我市“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5月9日,2023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创业创新导师进校园”走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创新实践学院院长徐光宪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爽出席活动并讲话。200余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30名创业导师进校园”市校合作工作,积极搭建高校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交流合作平台,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就业创业政策,为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和创业的能力打下坚实基础,鼓励和扶持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激发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增强创业信心,提高创业成功率,进一步拓展了“双创”覆盖面,更好地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

活动邀请阜新市联宇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优秀创业指导专家徐建明以《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为题,系统阐述了“如何遴选优质的创业项目、投资人视角下创业项目的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趋势与特征、如何对优质创业项目进行深度打磨、明确个人的人生目标”等方面内容,帮助大学生们更好实现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好业的目标。

活动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大学生宣讲就业创业、毕业生档案管理以及毕业生就业优惠的相关政策,并通过政策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大家及时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当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提升毕业生市场就业、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从政策落实、导师帮扶、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增强创业本领,助力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