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热线暖民心 服务践初心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212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作为人社部门与办事群众的“连心桥”,阜新人社“12333”热线电话一头连接的是群众的急难愁盼,一头连接的是为民服务的人社担当。今年以来,阜新人社12333热线电话按照局党组工作质量提升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坚持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让更暖更优更高效的人社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阜新人社12333热线电话咨询来电总量26992条,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有效投诉率控制在5‰以内。在省人社系统第一季度12333电话咨询服务质量评比中,我市再度取得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为确保政策掌握及时全面、受理反馈规范高效,阜新人社12333热线电话定期邀请各业务部室骨干针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分析,明确解答口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建立与各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通过“业务联系函”快速、准确地向业务部门反馈热点问题,在第一时间为百姓提供精准解读及优质服务。

此外,阜新人社12333热线电话还坚持每季度对知识库信息进行更新校对,并在做好服务数据和业务分类等全量数据统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数据信息的研判分析,及时掌握社情舆情趋势,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解决普遍性诉求、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阜新人社12333热线电话将继续秉承“倾听民意、服务民生”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强化服务措施、完善服务功能,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人社服务提质、营商环境优化、群众幸福感提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