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2-06 浏览量:283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2月1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区人社局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局长、市人社局机关承担统计业务的科室,局属单位相关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调查制度》《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等统计工作具体要求,深入剖析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典型案例,对《省人社厅关于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监督制度的实施意见》7个方面22项监督内容进行了逐条阐释,进一步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对统计监督工作的理解,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监督制度在全市人社领域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统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统计、出数据务必强监督”的意识;二是严格依法统计。要切实规范数据采集,既要做到厘清边界、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也要做优做强统计分析,切实提高人社统计工作质量;三是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增强统计力量,加大统计法制宣传力度,提升人社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