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先 再立新功 推动人社事业实现新突破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2-23 浏览量:243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2月22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艾民对人社工作的批示精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岩主持会议。


全市会2.jpg 

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人社厅工作要求,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扛牢“六稳”“六保”政治责任,全力稳就业、保发放、聚人才、促和谐、优服务,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阜新人社事业持续稳步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可喜成绩。

朱海泉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的信念,聚焦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做到开年即开战、开战即决战、决战即决胜,冲刺领跑首季“开门红”,为半年双过半、年底获全胜奠定基础。

朱海泉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人社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3+8+100”系统攻坚任务和省人社厅重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第一仗”,做到首战有我、首战争先、首战必胜。一要把稳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之本,全力以赴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二要把社会保障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目标,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稳步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三要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于人才工作的全过程,立足职责职能优势,持续深化人才人事“放管服”改革,突出人才引育创新,服务重点产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四要把和谐劳动关系作为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不断创新完善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五要把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作为谋划和推动2023年人社工作的重要遵循,大力实施“班子队伍建设、‘四型’机关建设、内控质量提升、工作质量提升、青年干部素养提升”五大工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全市机关中树立榜样、再立新功。

会议号召,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阜新战场的号角已吹响。全市人社系统要树牢“首战即决战”的意识,坚定信心、团结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坚持重点工作、营商环境、行风作风建设协同发力,持续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大力营造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聚焦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积极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社局及局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社保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阜蒙县人社局、彰武县人社局、海州区人社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