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泉深入高新开发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调研

日期: 2023-03-27 浏览量:292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要求,3月16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宪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高新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姜立军、管委会副主任王柱、区人社局领导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海泉认真听取了高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园区创建基层劳动关系服务站点的开展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惠企政策、和谐用工中强化人社服务理念作了深入探讨。

朱海泉还认真听取了双汇物流、嘉寓等企业代表社保缴费、职工权益保障方面情况介绍,现场收集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并给予解答,用最直接、最高效、最便捷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劳纠纷、社保缴费等现实需求。

朱海泉强调,一要持续增强人社部门干部职工对企业和劳动者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二要广泛宣传人社领域惠企惠民政策,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地见效,释放惠企政策红利,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加强基层部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体系建立,打造一批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培育一批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争议调解员、集体协商指导员,精准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项目。

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高新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站,对工作平台设置、队伍配备、制度建立、工作成效等方面提出建议,指导园区拓展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路径,增强基层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助力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最后一公里”。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