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治欠办到我市开展根治欠薪督导工作

日期: 2023-04-13 浏览量:245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4月11日,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郭永善率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岩出席座谈会。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我市2022年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汇报,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劳动监察执法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督导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根治欠薪决策部署;要继续发扬成绩,树立行业标杆,严格落实根治欠薪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部门协同,落实联动机制,确保监督有力度、执法有温度,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面强化制度保障,狠抓案件化解,强化部门联动,狠抓工作落实,以切实有力的举措,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转型振兴贡献人社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