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收视收听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 2023-12-11 浏览量:69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12月7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同志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健同志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强同志参会。会议决定,今年12月在全省人社系统集中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泉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部署,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久久为功,坚决打赢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加强警示教育是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深入实施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地人社部门要紧扣“以案促防 守护安全”的主题,把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究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定期调度推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开展思想大教育、风险大排查、案件大查处、问题大整改;要深入剖析和通报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法纪意识;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营造齐抓共管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泉对我市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措施,推动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人社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人社工作的永恒主题,时刻敲响警钟,切实增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统一领导。警示教育月活动要严格按照省厅安排和部署落实执行,全市要一盘棋、一个步调,规定动作、规定项目不折不扣,严格按时序完成。三是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警示教育既要瞄准“关键少数”,突出对高风险岗位人员的教育,也要覆盖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等全体人员,以及乡镇(街道)社保工作人员、村(社区)社保协管人员。四是追求实效,突出重点。要把警示教育和内控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次社保基金、就业资金管理漏洞大排查行动,全面查找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在各险种基金、各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形成《社保基金、就业资金管理漏洞清单》,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有、准、明、严”内控制度建设标准,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堵塞漏洞,增强抗风险能力,全面维护基金资金安全平稳运行。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