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启动“点对点”送工返乡直通车

日期: 2024-02-07 浏览量:25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人社局提前筹划节后用工保障和供需对接,暖心服务务工人员返乡返岗,过一个幸福团圆年。2月7日,市人社局“点对点”送工返乡直通车活动在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艾民出席活动,为返乡务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祝愿大家安心返乡、开心过年、舒心返岗。

当天上午,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大门口,准备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来到集合地点,他们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脸上洋溢着喜悦,等待着返乡大巴的到来。“感谢人社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使大家能够出了厂门直接进家门,不仅减少了返乡的中转环节,还降低了在旅途中的风险。”正在等车的老张高兴地说。

为帮助务工人员平安有序顺利返乡,市人社部门与企业密切合作,深入了解务工人员的返乡需求,精心制定返乡计划,组织“点对点”专车16辆,为500余名在外务工人员提供安全、便捷的返乡服务,让大家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表示,人社部门的“点对点”送工返乡服务,不仅减轻了企业在员工返乡安排方面的压力,还让员工能够安心回家过年,为年后的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人社部门启动“送工返乡”直通车,既是升级实施“春暖辽沈·惠企护航”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假日招聘”服务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持续跟踪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和人才需求,通过举办“厚道阜新·迎才回家”龙年新春人才招聘会、正月初六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专车等系列举措,全方位服务企业用工需求,吸引人才回阜就业创业,促进城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