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舒心就业”开拓公共就业服务新路径

日期: 2024-04-01 浏览量:9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3月28日,市人社局、太平区人社局联合太平区孙家湾街道鑫源社区,依托“舒心就业”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开启了一场以“春风送岗 舒心就业”为主题的招聘活动,并同步开展“舒心就业”指导站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舒心就业”服务站点作为活动载体,旨在将优质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直接送达社区最前沿,紧贴群众实际需求,以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助力重点群体有效解决就业难题。招聘现场,市、区人社部门组织辖区内外2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近300个,5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接受咨询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3人。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域,工作人员面对面解读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经验交流环节,孙家湾街道鑫源社区展示和推广了在建设“舒心就业”服务站点方面的成功实践,来自各县区的4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学习观摩。

通过这场集招聘、咨询、交流于一体的多元化活动,我市在构建更加公平、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实施“舒心就业”进社区为发力点,推动“舒心就业”平台建设卓见成效,就业模式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更加完善,不仅代表着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事业向基层的纵深拓展,同时也标志着我市推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全面升级进入新阶段。

年初以来,市人社部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求新求变、乘势而上,坚决做到“五强化”,即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强化为民服务情怀、强化结果导向原则、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全力推动“五提升”,即提升素质能力、提升工作状态、提升工作质效、提升纪律约束、提升考核标准,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坚持把深耕“舒心就业”服务作为破解基层就业难题的“先手棋”,着力在覆盖面和精准度上下真功求实效,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更好支撑和服务全市转型振兴大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