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阜新市电子劳动合同宣传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阜新市电子劳动合同宣传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9-25 浏览量:19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孟庆飞 文字大小:

为什么要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

改革我市劳动合同管理模式,推动“互联网+人社”应用,建设利企便民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的依据?

《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七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国函【2023】56号)

省人社厅《关于实施电子劳动合同百城覆盖行动的通知》

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的目标?

力争用两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实现电子劳动合同对纸质劳动合同的全面替代,进一步维护劳动双方合法权益。

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的任务

5月至7月底前)动员部署。各县区灵活采取各种方式方法,全力动员辖区内所有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使用运用电子劳动合同服务平台

(8月至9月)试点阶段。各县(区)选择不少于 10 户企业试点,重点从国有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程建设、规模以上企业领域开展试点。

10月至11月)全面推广。各县(区)分批次组织辖区内用人单位开展电子劳动合同服务平台操作应用培训,动员用人单位全面使用电子劳动合同服务平台与所聘用劳动者签订电子劳动合同。

12月底前总结提高。及时总结阜新市电子劳动合同推广应用过程中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宣传企业推广应用的典型。

什么是电子劳动合同?

电子劳动合同具有与书面劳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无论是在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社会保险登记缴费、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劳动争议案件办理过程中,还是在企业用工、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补贴申领、待遇享受等服务过程中,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均认可电子劳动合同签署真实性的,可作为相关证据依据和业务经办材料使用。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科

文件解读人:刘伟阳

解读人办公电话:0418-2680027

关于印发《阜新市电子劳动合同宣传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