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嘱托 凝聚奋进力量 以人社担当奋力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3-09-25 浏览量:204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9月18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系统深刻,饱含期望、语重心长,阐释了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政治新考量,擘画了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发展新蓝图,是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总书记的肯定鼓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始终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展现人社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以人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为全市转型振兴贡献人社力量、答好人社答卷。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社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感悟的过程转化为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实效,以真切实在的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坚决确保就业局势稳定。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攻坚,聚焦目标任务加力冲刺,全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二要牢牢兜住社会保障底线。要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完善统筹机制,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不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三要全力抓好人才培养引进。要继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储备,优化事业单位管理服务,全面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四要积极促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要深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力防范劳动关系风险隐患。

局党组成员及一、二级调研员,局属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