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强化五提升” 夯基提质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03-07 浏览量:53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聚焦“五强化、五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展现更大作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做好人社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局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民生部门”职责定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抓落实,实现各项工作全盘起势、全面创优,为打好打赢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人社力量。一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要在转变思想作风上走在前列,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立足职能、靠前一步,在服务地方发展、基层群众等方面提升满意度、认可度。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聚焦重点难点,知责明责尽责,对标先进、找准差距、明确措施、全力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三要强化为民服务情怀。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所忧所虑、所思所盼,精准发力贴心施策,真心实意排忧解难,在打造“厚道阜新”品牌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人社担当,释放人社温度。四要强化结果导向原则。要自觉把人社事业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考量,时刻做到盯人、盯事、盯目标、盯考核、盯结果,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五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严明组织纪律、严格监督问责,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持续跟踪督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奋斗目标,切实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不确定性,从稳就业、强保障、聚人才、促和谐几大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升素质能力。要全面提升人社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批“懂政策、会沟通、能办事”的人才队伍,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要提升工作状态。要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把标杆立起来、把劲头鼓起来,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拼劲,在激情干事中展现人社系统新形象。三要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人社部门职能职责和高频服务事项,千方百计优化工作流程,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社保、就业、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事办好、办实。四要提升纪律约束。要持续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保持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状态,营造提能力、转作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五要提升考核标准。要坚持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工作考核的基本任务,聚焦政治素质提升、高质量发展和作风建设,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