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推进普惠中医“三精准” 助力基层治理提质效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16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项锴剑 文字大小:

3月22日,阜新市2024年第一期中医康复护理技能提升培训班在辽西技师学院开班。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周密谋划,在市卫健、民政、信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厚道阜新、心中有你”民生保障工程为载体,大力开展“普惠中医进社区”系列活动,聚焦实现“3个精准化”:一是实现培训对象精准化,以驻村医生、社区医生等职业人员为主要载体,加速普惠中医的推广,构建优质中医康养服务体系;二是实现培训内容精准化,以中医骨诊、经络疏通和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为培训内容,有效缓解广大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推动形成中医药和社区家政服务阜新特色产业;三是实现跟踪服务精准化,进一步完善社区(村屯)网格化建设,对培训学员进行一人一档终身制跟踪管理,为后续学员职业技能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本期培训邀请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大连市栢源中医骨诊技术研究院院长常凤山,阜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武臣,阜新市中医院副院长许光辉和阜新市信访局专家授课,为40余名驻扎在社会基层治理前线的乡村医生开展中医康复护理技能提升培训,心手相传中医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及普惠中医诊治手法。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市人社部门颁发的相关证书,助力广大村医实现中医康复护理职业技能提升。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发挥辽西技师学院基层社会治理的“前哨站”作用,以“普惠中医应用”为牵引,持续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效能提升,为我市创建康养类职业技能培训品牌赋能添彩,为“厚道阜新”品牌建设贡献人社力量,助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